英雄聯盟世界賽》談去年冠軍GEN遭淘汰 RNG Xi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雄聯盟》S8世界大賽小組賽昨日結束前五日賽程,RNG與C9成為首兩支晉級八強的隊伍,但過程相當不輕鬆,賽前三連勝的RNG在昨日面對歐美勁旅VIT、C9苦吞二連敗,所幸隨後找回狀態,先是擊敗Gen.G避免可能會被淘汰的風險,最後在與C9進行小組第一種子的加賽決定戰中勝出,以B組第一種子身分挺進八強。賽後RNG中路選手Xiaohu接受台灣媒體聯訪,全文如下:

Q:今天的比賽有點驚悚,可以談一下今天的狀況嗎?

Xiaohu:我們本來就有預期會有失利,但沒想到連輸給VIT、C9,他們今天真的打的很好,也有找到對待我們的解決辦法。我覺得這是他們做的好的地方。

Q:你覺得Jensen的極靈如何?

Xiaohu:極靈我個人覺得在比賽中是會有好效果的英雄,之後也會嘗試吧!至於Jensen算是很不錯吧,我覺得可以算是他的制勝法寶吧!

Q:Karsa上了前兩場後換上了Mlxg,Karsa現在的心情如何呢?

Xiaohu:確實前兩場比賽輸了,他看起來有點緊張。可以看得出來他沒有真的發揮出實力,希望他可以克服這樣的情緒,至於心態我不太擔心,因為我們睡一覺就好了。

Q:B組熱門隊伍除了 RNG 外就是GEN,但是他們是第一個被淘汰的,這是你們預料到的嗎?

Xiaohu:說實話,在分組後可能全世界所有人都認為是我們和GEN出線,但可能他們這次世界賽中沒有做好準備,這可能是他們失利的原因吧?比較可惜。

Q:去年GEN拿到冠軍,今年卻在小組賽被打敗,你怎麼看待LCK現在的狀況?

Xiaohu:我覺得電子競技一直都是靠實力說話的,雖然一年時間不算長不算短,但一年之間隊伍的改變都很大,所以瞬間掉下去都是有可能的。今年我覺得LPL和LCK的差距真是越來越小了,包括今年大家在這些比賽打完之前還是認為韓國最強,所以大家對上他們用出的策略可能更多,這可能也是失利的一點。

Q:你覺得今天與VIT和C9的比賽輸的關鍵是什麼?怎麼做更好?

Xiaohu:輸的話簡單來說就是這兩隊特別強、準備很多,我們的話可能就有些止步不前,甚至還沒有之前的狀態好。

Q:之前 VIT中路Jiizuke提到有在學LPL的套路,今天交手有感受到嗎?

Xiaohu:VIT確實有一點像LPL風格,也比較喜歡打架。尤其他們中路是比較激進的選手。

Q:八強如何調整?

Xiaohu:今年難關被我們度過了,後面也有不少時間可以讓我們調整,後面我們可以好好利用時間做特別的訓練應該是沒問題的。

Q:這次的小組賽與以往不同,連打八天,對此你有什麼看法嗎?覺得是否有什麼影響?

Xiaohu:我覺得這次雖然賽程連續,但是觀賽體驗可能會比較緊湊,但對選手來說還好,中間至少會有一天的休息時間,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是狀態好的話,不會有太多影響。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世界賽》談爆冷門原因!VIT Kikis:我們不盲從LCK打法

英雄聯盟世界賽》小組賽苦吞三連敗 MAD Uniboy:我心態很好不會炸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