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9將上市!但CP值似乎低於AMD?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特爾 Intel (INTC-US) 月初發布了最新的第 9 代 Core 和 Core-X 處理器。這些處理器將瞄準主流和高端桌機 PC 市場,新款處理器旨在成為各自市場上最先進的遊戲和粉絲御用級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英特爾第 9 代「咖啡湖 Coffee Lake」其最高階 i9-9900K 旗艦刷新將擁有 8 核心。第 9 代「流域瀑布 Basin Falls」刷新 i9-9980XE 旗艦將擁有 18 核心。

英特爾的 i9-9900K,是其首款 8 核和 16 線程主流 CPU,時速則是 3.6 GHz 基本,單核和雙核操作中可升至 5.0 GHz。4 核心升壓值為 4.8 GHz,而 6/8 核心升值為 4.7 GHz,也是所有核心的 8 核心部分上看到最高的頻率。同時,這也是在 95W 電量的封裝下完成的,外界似乎預計此系統產生的熱能也不小。

i9-990K 的最大問題似乎是它的 CP 值,及 488 美元的建議售價。

英特爾聘請了第 3 方測試企業 Pricipled Technologies (PT) 對此展開評比,發現對比超微 AMD (AMD-US) 的 Ryzen 晶片,定價約 480 美元的英特爾 i9,是比定價約 300 美元的 Ryzen Threadripper 2700X 快 50% 以上。

CPU 評比 / 圖:Principled Technologies
CPU 評比 / 圖:Principled Technologies
然而,網友發現測試中將 Ryzen 一半的核心取消,也並未升級 AMD 的冷卻系統。對此,PT 發表道歉,便重新測試,而結果顯示,英特爾的 CPU 只比 AMD 的快上了 17%,而整體來說,比 AMD 快上 15%。

外界評論,認為當英特爾的 i9 於 10 月 19 日上市後,應會有更多獨立評論家做對比。

英特爾股價週五 (12 日) 上漲 1.47% 來到 44.88 美元。AMD 則是上漲 4.11% 來到 26.34 美元。

AMD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AMD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