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人力缺口逾4萬 立委建議學生返鄉出任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5日電)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合併舉行公投,但公投人力缺口還有4萬5000人。民進黨立委洪宗熠今天建議大學生可返鄉到自己的投票所擔任選務人員。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表示,這是很有創意的想法,但還需要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就年底各類公職選舉與公民投票選務辦理情形及各類選舉秩序維護計畫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另請內政部次長與法務部列席備詢。

根據中選會提出的書面報告指出,截至10月12日止,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人數約為19萬7000人,完成招募比率為9成6;新增辦理公民投票工作人員人數約為8萬9000人,完成招募比率為5成4。

陳英鈐受訪時坦言,公投的工作人員招募缺口還差4萬5000人。

對於選務人員缺口,洪宗熠質詢時建議,可以與教育部或各大專院校等,鼓勵大學生,若年滿20歲,可以返鄉到自己的投票所在地,擔任選務工作人員。

洪宗熠舉例,彰化青年在台北念書,願意回到投票所擔任選務人員,也可投票。

對此,陳英鈐答覆表示,這是很好的建議。不過,稍後休息時間,陳英鈐受訪時表示,這是很有創意的想法,但還是需要討論。(編輯:蘇志宗)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