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清真展 認證台灣產品吸睛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5日專電)2018年日惹清真展近日登場,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MUI)在台代表處心忠管理顧問公司與MUI攜手在展場設立台灣清真產品館,展示多家取得MUI清真認證的台灣業者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日惹清真展由印尼日惹特區政府、日惹貿工部及MUI共同主辦,於10月11日至14日在日惹國際展覽中心登場,共有近150家業者、超過210個攤位參展,展示清真食品、飲料、美妝、金融及教育服務。

印尼逾85%人口是穆斯林,MUI是印尼最大的伊斯蘭組織之一。MUI台灣代表處心忠管理顧問公司成功爭取與MUI在這項展覽共同設立台灣清真產品館,展示8家台灣已取得MUI清真認證業者的產品,成功吸引當地通路買主參觀詢問,後續商機可期。

駐印尼副代表藍夏禮與政務組副組長范厚祿特地前往日惹參觀台灣館,為台灣業者加油打氣,並對這次所展出的台灣優質茶葉讚不絕口,後續將持續協助台灣業者爭取印尼市場商機。

此外,MUI主席安明(KH.Ma'ruf Amin)更於展中率展覽主辦單位及穆斯林領袖參觀台灣館,且特別推薦台灣清真產品,獲得媒體大幅報導,成功提高台灣產品形象及曝光度。

食品飲料及美妝保養品是台灣清真產業的出口強項,為了開發印尼市場,台灣經過MUI清真認證產品精銳盡出,包括鑫冠茶葉、石城、儕陞生技、翔順、聯華、金舫、展新及(寶)柚等8家台灣業者。

心忠公司執行長林心瀅表示,這次展出相當成功,除了測試市場接受度及獲得當地媒體報導提高台灣產品曝光度之外,更重要的是已有連鎖通路商願意設立專櫃銷售MUI認證的台灣產品,可順利爭取商機。

近年印尼積極開放市場,招商引資不遺餘力,而取得MUI清真認證是進入當地市場的入場券,當地產品幾乎都有MUI清真標章,且MUI認證產品在後續申辦食品與藥品監督局(BPOM)核准字號時也較迅速。(編輯:陳惠珍)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