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手機與專業相機不足 口袋型40倍光學變焦相機現身

▲Canon 這款口袋型數位相機,因為有24-960 mm的便利變焦拍攝錄影功能,可以隨時方便隨手拍近~遠距的物體。(圖/廠商提供)
▲Canon 這款口袋型數位相機,因為有24-960 mm的便利變焦拍攝錄影功能,可以隨時方便隨手拍近~遠距的物體。(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雖然手機內建的相機拍照錄影功能已能滿足大家紀錄日常生活用,但是對於有遠距拍攝的情況時,縱然有有些手機提供 2 倍光學變焦攝錄影功能,但還是不足以應付。專業單眼相機可以透過更換遠焦段鏡頭,來拍攝遠距物體,但是卻有整套系統笨重的負擔缺點,這時有家老字號數位相機廠,推出了這麼一款商品,可以輕鬆解決上述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anon 近日除了宣佈新世代全幅無反 EOS R 已上市開賣外,也宣布推出一款非常適合旅遊的全新高倍變焦類單眼相機 PowerShot SX740 HS,產品具備小巧輕便的機身,包括電池及記憶卡時重量只有 299 克,尺寸約為 110.1 × 63.8 × 39.9 mm,因此可以輕鬆放入口袋中毫無負擔!

體積輕巧可以增加使用者願意攜帶外出的機會,而該產品最重要的特色還是在於它提供超高的 40 倍光學變焦與 1cm 微距拍攝能力,並配備 Canon 最新 DIGIC 8 數位影像處理器、2,030 萬像素高感光度 CMOS 影像感測器,以及高畫質的 4K 錄影功能,加上內建 Wi-Fi 連接手機可遙控拍攝功能,隨時都能輕鬆透過這台輕巧的數位相機將資料上傳到手機或電腦內。

▲Canon PowerShot SX740HS 數位相機有40倍光學變焦能力 (圖/台灣佳能提供)

▲Canon PowerShot SX740HS 背面有3 吋92 萬點上掀式觸控螢幕。(圖/台灣佳能提供)

遠距拍攝時最大的困擾就是對焦;透過 PowerShot SX740 HS 當進行超望遠構圖時若主體出現偏離拍攝畫面的情況,只要持續按下機身的“搜尋”按鈕,相機即會拉遠焦距方便尋回主體,過程中更可以變焦桿改變鏡頭焦距以改變望遠構圖。

PowerShot SX740 HS 的 4K 超高畫質錄影功能其解析度達 3,840 x 2,160 像素,可拍攝格數為 29.97p 或 25p,採用 120Mbps 位元率的MP4記錄格式。據了解廠商為進一步提升短片拍攝的穩定性,相機更備有數位五軸防震、動態影像穩定技術及自動水平校正功能,補償手持拍攝時的震動,方便邊走邊拍時提供更穩定的短片畫面。同時相機亦支援「4K 擷取畫面」功能,可於機內擷取所拍攝之 4K 影片的任何一格並儲存成一張約 830 萬像素的 JPEG 影像,方便從短片擷取高畫質相片。

除了 Canon 力推口袋型數位相機外,Sony 也這在方面市場耕耘許久,最新的 RX100 VI 口袋型數位相機則是有較低的 24-200 mm焦段,但光圈可達 F2.8 - 4.5;比 Canon PowerShot SX740 HS 的 F3.3 - 6.9 光圈值高,但缺點就是無法涵蓋遠焦段(高倍焦片鏡頭難以滿足大光圈需求)。

整體而言,Canon 這款口袋型數位相機,因為 有 24-960 mm 的便利變焦拍攝錄影功能,可以隨時方便隨手攝拍近距離到遠距離的物體。產品集輕巧機身、簡易介面、拍攝多樣化及高畫質影像於一身,特別適合旅行、演唱會、比賽等遠距離拍攝,此外愛好旅行及銀髮族也頗適合。除了 Canon 這款相機很便利且有鮮明的遠距拍攝特色外,GoPro 最近推出的 Hero 7 也是很夯的產品,目前已有不少用家回饋使用經驗,若是想要簡單拍攝 4K 高畫質影片的畫,那麼Hero 7是值得考慮的。

▲GoPro 最近推出的 Hero 7也是很夯的數位攝影器材產品。(圖/截自GoPro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