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用iPad揮毫 笑稱小心書法被韓申請世遺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晶實科技今天正式推出「e筆書畫App」,前總統馬英九應邀「揮毫」,他表示,科技和書法能這麼美妙的結合,真有驚人感受,很遺憾台灣中小學現在不重視書法,要是哪天韓國申請書法當世界文化遺產,就變成他們的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淡江大學、Studio A晶實科技、書法家張炳煌共同創作研發的「e筆書畫App」今天正式推出,用戶透過iPad與Apple Pencil體驗真實的書法筆觸,前總統馬英九受邀站台,並試用這款APP,揮毫寫下「有容乃大,無欲則剛」8字,但他認為寫得不夠好,自嘲「好像國小一年級寫的」。

馬英九致詞時提到,科技和書法能這麼美妙的結合,真的有Amazing(驚人)的感受,這不只是科技與文化的跨界,也是硬筆和軟筆的跨界,希望未來大力推廣正體字的阻力會小很多。

馬英九也重提過去「識正書簡」的主張,他並舉過去在美國接觸中文學校的經驗為例,雖然使用簡化字教學,小學生學得快,但忘得也快,但用正體字教學,因為每個字都有一個story(故事),學生學得慢,但卻很難忘。

他認為,很遺憾台灣中小學現在不重視學書法,「好像日本人重視書法的程度快要超越我們,要感覺到警惕」,他也開玩笑地稱,要是哪天韓國申請書法當世界文化遺產,就變成他們的了。

淡江大學與書法家張炳煌從2008年就共同推動數位e筆,讓科技結合書法,Studio A晶實科技總經理程應龍形容,「苦守寒窯18年」,不用準備傳統筆墨紙硯,就能巧妙揮灑中華書法的筆觸、色彩濃淡。張炳煌也說,比傳統書法更便利,拜科技之賜,也能更快速的分享給朋友。(編輯:林孟汝)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