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下 廣東將穩外貿促消費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在中國和美國進行貿戰之際,大陸廣東省計畫進一步推出穩定外貿和促進消費的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第124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州交易會)今天揭幕,有媒體表示,參展的美國採購商人數是否有變,備受關注。

南方日報今天報導,當前國際經濟、經貿摩擦等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廣東相繼推出「實體經濟十條」、「外資十條」修訂版等政策,在降低實體經濟成本、促進利用外資、穩定外貿發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舉措,優化營商環境,提振企業信心。

報導引述省商務廳表示,下一步,廣東還將推出穩定外貿和促進消費的措施,但沒有透露具體內容。

另據報導,今年前3季,廣東實現外貿進出口總值人民幣5.2兆元,年增5.9%,占全大陸進出口總額的23.4%。

報導表示,這顯示廣東當前外貿發展穩中向好。

廣東是大陸經濟大省,很早就對外開放,一向是大陸經濟和開放改革新措施的風向標。隨著中美貿易戰加劇,廣東是否受影響也頗受關注。

香港大公報今天就報導,中美貿易戰日益升級,作為大陸外貿風向標的廣州交易會,本屆交易會的美國採購商到場情況備受關注。

據報導,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昨天在記者會上說,本屆廣交會到會人數較上屆保持基本穩定,多數美國採購商表示將積極參加。(編輯:馮昭)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