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省下買菜錢 捐贈爬梯機及手搖自行車

▲板橋婦女愛心會婆婆媽媽省下買菜錢,購買爬梯機和手搖自行車捐贈給新北市政府。(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15)
▲板橋婦女愛心會婆婆媽媽省下買菜錢,購買爬梯機和手搖自行車捐贈給新北市政府。(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15)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婦女愛心服務會今(15)天捐贈20台電動手搖自行車及5台履帶式爬梯機給市府,不僅幫助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梯更省力、方便,也能讓平時較少運動的身心障礙者,藉著電動手搖自行車體驗樂趣,並增加肢體的運動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時表示,年長者與身心障礙者出門往往面臨許多不便,一來部分老舊公寓無設置電梯,上下樓梯是一大考驗;二來出門後又必須尋找合適安全的運動器材。市府近幾年媒合民間捐贈爬梯機,目前加上婦女愛心會捐贈的5台,共有43台可供民眾租用服務。

至於電動手搖自行車目前有28台置於板樹體育園區,加上這次捐贈的20台,未來將有48台可結合鄰近的河濱自行車道,讓更多民眾借用體驗,造福更多行動不便者。

板橋區婦女愛心服務會理事長邱美雲表示,板橋在地婆婆媽媽組成愛心會,大家平時節省買菜錢,點滴匯聚來行善,103年曾捐贈新北市2台復康巴士,價值200多萬元,這次愛心會又累積善款,在詢問社會局長張錦麗後,獲悉現階段較需要電動手搖自行車及爬梯機,因此經理監事決議後,決定捐贈這2項。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副會長朱豐璋表示,手搖自行車主要是藉由手臂運動,可以增強核心肌群,也能增加心肺功能,不僅對於下肢身體障礙的朋友增強體力,也適合失能的長輩復健,總會預定於今年10月與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合作,以「根除全球小兒麻痺、扶輪精神創造歷史」為主題,展開全台手搖自行車環台宣導,10月20日從新月橋出發,28日返回新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