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停建 民進黨團:將刪除預算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深澳電廠停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今天說,深澳電廠過去在民進黨、國民黨兩黨執政時都有編過預算,若確定停建,黨團會幫忙把預算刪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擔心深澳電廠未來恐死灰復燃,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邀請經濟部長沈榮津列席備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表示,如果深澳電廠只是停建而不廢止籌設許可,大家擔心等到選舉完是否又會死灰復燃。

沈榮津答詢表示,目前台電也不會向能源局申請籌設許可。他說,「最重要的是,會請黨團把預算取消掉,沒有錢就沒辦法做工作了

李俊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深澳電廠在過去民進黨、國民黨執政時都有編過預算,若現在行政院確定停建後,經討論,黨團會來處理,把相關的預算刪掉。

根據台電民國108年度預算書指出,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總投資額為新台幣1049億元,截至107年度,已編列18億5434萬3000元,而108年度編列7億2842萬8000元,109年度以後的分配額為1023億元。(編輯:蘇龍麒)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