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撤回孤立 亞桑傑今日對外網路部分恢復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朱利安·亞桑傑,3月時因在社群平台發表敏感評論,使他賴以對外聯繫的網路遭厄瓜多斷絕,時至今( 15 )日,亞桑傑對外通訊終於獲部分恢復。

亞桑傑於3月在推特發文,對俄羅斯間諜在英國遭神經毒劑攻擊,以及其他20多個國家驅逐外交官的決定作出質疑。當時厄瓜多政府表示,切斷亞桑傑的網路通訊,以防止他持續干涉他國外交與內政事務。

維基解密今日於推特表示,厄瓜多已撤回了對亞桑傑的孤立。而亞桑傑的律師巴恩斯也證實了此一說法,表示該發展令人樂見。

過去亞桑傑曾遭瑞典當局指控性侵,當時他棄保潛逃,2012年向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雖然瑞典已中止對他的調查,但他一旦離開厄瓜多大使館,可能將因過去洩漏美國軍事與外交機密檔案,遭美國要求引渡受審。

 

延伸閱讀:

沙國記者謀殺案發酵 西方企業接連退出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