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失守6兆 後續表現左右市場信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8年10月15日電)台積電(2330)股價開低走低,下跌新台幣6.5元,市值失守6兆元,大盤指數也跌破1萬點,法人認為,台積電後續股價表現將是左右市場信心及台股後市的關鍵指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法人說明會將於18日登場,法人對台積電第4季展望多空紛雜,法人預期,受工業及車用市場需求趨緩,加上英特爾(Intel)個人電腦中央處理器(CPU)供應短缺影響,台積電第4季營收季增幅度將低於2成水準。

不過,法人看好,台積電受惠蘋果(Apple)新iPhone處理器放量,加上高通(Qualcomm)與超微(AMD)等7奈米訂單挹注,第4季營收仍可望改寫單季業績歷史新高紀錄。

部分外資預期,因第4季業績成長力道不如預期,台積電今年美元營收將僅成長5%至6%,將低於台積電調降後的成長7%至9%目標。

亞系外資搶在台積電法說會前夕,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考量美國升息、新台幣匯率走勢及對外國專業投資機構(QFII)吸引力等因素,將台積電評等降至減碼。

台積電今天股價表現疲弱,開低走低,終場收在230.5元,跌6.5元,跌幅2.74%,市值縮水1685億元,滑落至5兆9769億元。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受台積電等權值股股價重挫影響,台股大盤指數今天大跌144.69點,收在9901.12點,不過,小型股表現相對強勢,櫃買指數收漲0.63點,漲幅約0.54%,市場應不致太悲觀。

王兆立認為,短期在市場信心依然薄弱下,指數出現急漲急跌情況是正常現象,待指數不再破底,市場信心則可望逐步恢復,大型股股價止跌應是一大關鍵,尤其,台股市值最大的台積電表現更加重要。

因法人對台積電法說會行情多保守看待,王兆立預期,除非有意外的利空,否則台積電不排除有機會出現利空出盡走勢,並重振市場信心,有助大盤止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