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中貿易戰再升級 瑞銀:人民幣可能貶至近7.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銀 (UBS) 最新報告指出,若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級,在美國對所有中國輸美商品,加徵 25% 關稅的情況下,2019 年,人民幣兌美元估將貶至近 7.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 (15 日) 下午 3 點 36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美元兌人民幣走揚 0.07%,至 6.9269。

美元兌人民幣走揚。(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美元兌人民幣走揚。(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瑞銀報告稱,2018 上半年,中國出口表現仍穩,但進口亦強勁成長,雖然 2018 全年,中國經常帳戶可望維持順差,但其占國內生產毛額 (GDP) 比重,或將從 2017 年的 1.3%,降至 0.2%,2019 年甚至可能轉為小額逆差。

若上述情形成真,將是 24 年來,年度經常帳戶首次出現逆差;此外,為對應貿易戰,若中國政府祭出更強的寬鬆政策,經常帳戶逆差,也將隨之擴大。

報告表示,貿易戰影響正逐步顯現,經常帳戶順差轉逆差,不僅會降低其對資本外流的緩衝作用,亦可能打擊市場信心、加速資本外流,人民幣將面臨更大的貶值壓力。

儘管人民幣貶值,有助抵銷貿易戰帶來的部分衝擊,但大幅貶值,恐重創市場信心,引發恐慌性資本外流,進而影響金融系統穩定。

瑞銀預估,中國將加強資本管制、審慎管理人民幣中間價,並進一步開放市場,鼓勵資金進入,藉以避免人民幣大幅貶值。

瑞銀預計,2018 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約為 7.0;2019 年底,為 7.3;但若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對所有中國輸美商品,加徵 25% 關稅,2019 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貶至逼近 7.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