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提交通政績 台中市府:請說清楚、講明白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提出多張歷史照片還原當年為台中市交通建設(圖/柳榮俊攝2018.10.15)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提出多張歷史照片還原當年為台中市交通建設(圖/柳榮俊攝2018.10.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15)日邀請前市長胡志強、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召開「過去的建設成績,未來執政的最佳保證」記者會,說當年合力為台中市爭取台74、鐵路高架化及捷運綠線等交通建設。盧秀燕說,最近市長林佳龍一直提到是他核定、是他爭取,但她要質問林佳龍「當時你在哪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盧委員當了二十多年立委,卻帶頭反對台中鐵路高架化、阻撓捷運綠線等交通建設,對此應說清楚、講明白。市長林佳龍也指出,感謝所有人對台中交通建設都有貢獻,不要再有像阻擋前瞻計畫那樣的情況。

盧秀燕競選總部召開「過去的建設成績,未來執政的最佳保證」記者會,播放台中市民最喜愛的台74線建設CF影片外,並提出多張歷史照片還原當年她們合力為台中市爭取台74、鐵路高架化及捷運綠線等交通建設。盧秀燕問說,在爭取這些預算、討論計劃時,林佳龍人在哪裡?

毛治國說,盧秀燕問政很強勢,當年她擔任立法院財委會召集委員,為爭取台中市建設,還不惜揚言要凍結總預算!而當年台74線前身是以橫向道路做為國道4號來規劃,但是在胡市長和盧秀燕的要求下,轉而成為大台中環狀道路,成為台中市都市發展相當重要的基礎建設。

胡志強說,最近別人對台中市的交通建設說了很多話,盧秀燕一向不喜歡攻擊別人,他卸任後,也不想過問這些事,但最近實在是過頭了,所以他才會站出來幫忙把真相說清楚。

盧秀燕提交通政績 市府:說清楚、講明白 市長林佳龍則強調,不要發生阻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的情況(圖/柳榮俊攝2018.10.15)

但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盧委員曾多次在立法院阻擋台中軌道等重大建設,幸未得逞,當年她更帶頭反對鐵路高架化,捷運綠線在前市長任內也未積極辦理,卸任時竟6個綠線場站未發包,耽誤通車進度;「捷運藍線」也是國民黨中央執政時退回台中市政府,台74線則是從未考慮過大里、霧峰地區沒有匝道的重大缺失,呼籲她向台中市民好好說清楚、講明白。

林佳龍則強調,台中所有交通建設大家都有努力貢獻,也要感謝所有人,因爲這個已經跨越好幾個中央政府,但不管過去個人主張如何,能在他任內完成,都很感謝。不過,他更期待,現在正推動的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綠、捷運綠線延伸,大家也都能夠支持,不要發生阻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的情況,期待大家繼續支持台中建設,希望不分藍綠,我們都是台中隊。

王義川表示,盧秀燕委員多次在立法院阻擋台中軌道建設、興建12座停車場等計畫,包括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在台中興建12座停車場等規劃,差點因為她胎死腹中,幸好林市長與市府團隊力爭,未被她得逞。而當年的台中鐵路高架化、捷運綠線、台74線等,均是在民進黨中央執行時拍板定案的建設,當時行政院長是游錫堃、交通部長是林陵三,這些都是事實,也都有公開資訊,盧委員沒道理不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