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努力掃廁所仍然臭 原來未接污水管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5日電)新北市議員李倩萍等人今天公布污水下水道接管率達87%,但學校公有建物接管比例不到2成,難怪小學生拚命掃廁所,可是仍然是臭氣撲鼻,廁所再乾淨也難掩化糞池的外溢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籍議員李倩萍、羅文崇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說,新北市長朱立倫整天將新北市污水接管普及率87%全國第一掛在嘴邊,但新北市各級學校及市府經管建物卻僅有2成完成接管,痛批市府玩數字遊戲、口號治市。

李倩萍表示,每次到學校參加活動,眼見學童賣力打掃廁所,表面十分乾燥、清潔,但就是不斷散發出異味,一問之下,才知道大部分的學校的污水都沒有納入污水下水道系統接管,導致學生再怎麼努力打掃,化糞池刺鼻的尿味與作噁的糞便味就是會飄散出來,讓人十分不捨。

同時,她說,污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與學校污水接管數不成比例,以三蘆區來說,蘆洲區接管普及率已經超過97%、三重區也超過92%,但三盧區7所國中僅有3所接管(42.8%)、19所國小也僅有11所完成接管(57.9%),呼籲市府應該趕緊將學校或較大型市府建物趕緊納入污水系統,降低污染。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長古沼格表示,交通局各單位管理公有廳舍要接管的金額小,沒有包商願承包這麼小的工程,因此,前年在朱立倫指示下,由水利局整體編列預算發包,分年執行。(編輯:梁君棣)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