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迫「拔掉」無名指指甲2次 林哲熹拍片不要命

▲林哲熹(左)拍《狂徒》打鬥戲,受傷無數。(圖/貴金影業,2018.10.15)
▲林哲熹(左)拍《狂徒》打鬥戲,受傷無數。(圖/貴金影業,2018.10.15)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台灣首部全新風格動作片《狂徒》,日前在釜山影展首映獲得好評,但其實幕後二位主角吳慷仁和林哲熹吃了不少苦,尤其是林哲熹,不僅真的被打爆頭,緊急送醫縫了7針,甚至被迫拔掉右手無名指的指甲兩次,卻不喊痛,真的相當敬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子烜導演選角時,最先敲定由吳慷仁出演標哥(運鈔車大盜),後續吳慷仁也和劇組參與在片中倒霉得要死的廖文睿角色試鏡,兩人當時一致認同,林哲熹就是地獄倒楣鬼廖文睿的第一人選,洪子烜導演表示:「哲熹試鏡時,將原本尖銳魯莽的文睿變得更討喜,會覺得和這個角色有共鳴。」而吳慷仁聊到林哲熹更心疼表示:「哲熹非常辛苦,他很棒!他拍戲時專注努力,而且已經滿身是傷了,也從不抱怨,在拍《狂徒》期間,他吃了非常多苦,從一開始大大小小的瘀青到被我打爆頭,頭頂縫了7針,後來小傷變蜂窩性組織炎,被迫拔掉右手無名指的指甲2次,真的非常敬業!」

▲林哲熹(左)拍《狂徒》打鬥戲,受傷無數。(圖/貴金影業,2018.10.15) ▲林哲熹(左)拍《狂徒》打鬥戲,受傷無數。(圖/貴金影業,2018.10.15)

林哲熹聊到吳慷仁則表示:「我的頭被慷仁哥打破送醫後,他非常緊張擔心,我回到拍戲現場跟大家說『沒事啦!不會痛!』真的不想影響到整個劇組,大家都非常辛苦,希望戲可以順利拍下去。」

此外,吳慷仁在片中有很多拿槍的戲份,為了熟悉槍械構造,還把槍帶回家天天培養感情,他笑說這把槍太擬真,要是路上遇到警察臨檢,可能會被誤會!電影有一幕標哥在海產店和黑道打架的戲,標哥的槍掉到燒滾滾的湯裡,吳慷仁說:「當時我必須要把湯灑出來,害得我周遭的攝影師、其他演員、燈光師、收音師,被噴得滿臉都是,就是滿滿臭餿水的味道,真的很慘。」也讓他對劇組的工作人員感到很不好意思。

▲桌上這鍋湯,最後全灑在工作人員身上,都是餿水味道。坐者左為林哲熹、右為吳慷仁。(圖/貴金影業,2018.10.15) ▲桌上這鍋湯,最後全灑在工作人員身上,都是餿水味道。坐者左為林哲熹、右為吳慷仁。(圖/貴金影業,2018.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