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梅克爾的聯合政府面臨存亡之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柏林1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脆弱3黨聯合政府,今天又因姐妹黨基社黨在南部的巴伐利亞邦選戰慘遭滑鐵盧而岌岌可危。德國媒體紛紛評論,大聯合政府面臨存亡殊死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克爾的聯合政府宛若大帳蓬,「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評論,在姐妹黨基民黨慘敗後,由3個政黨組成的大聯合政府面臨「存亡殊死戰」。

明鏡周刊網站(Spiegel Online)評論說,雖然「政治震央發生在巴伐利亞邦…但恐波及聯邦政府」。

51歲的巴伐利亞邦總理索德(Markus Soeder)承認敗選結果「令人痛苦」;身兼內政部長的基社黨(CSU)黨魁賽賀佛(Horst Seehofer)也說「對我們來說今天不是美好的一天」,並堅稱他會繼續擔任內政部長

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CDU)秘書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表示,在10月28日黑森邦(Hesse)選舉之前,這次基社黨慘輸是基民黨一大警訊。梅克爾的盟友布菲耶(Volker Bouffier)正爭取連任黑森邦總理。

聯合政府裡的另一成員社會民主黨(SPD),副主席史泰格納(Ralf Stegner)受訪時表示,公民對執政聯盟賞了一記響亮的耳光,除非有所改變,否則「大聯合政府撐不了多久」。

在此同時,極右翼反移民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韋德爾(Alice Weidel)開心地表示,梅克爾政府「不是大聯合政府,是迷你聯合政府」,他甚至要梅克爾「好好為新選舉準備」。(譯者:陳昱婷/核稿:陳亦偉)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