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動工 預計2025完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5日電)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土建統包工程,今天在八德區開工,預定在2025年正式通車,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是桃園交通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也代表捷運新時代的來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致詞指出,捷運綠線在2008年啟動規劃工作,升格後,市府協調立委全力協助,支持桃園鐵路地下化的定案和捷運綠線綜合規劃核定程序,並在2016年4月經行政院核定,後續也將捷運綠線及中壢延伸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桃園有更穩定的財源興建捷運系統。

鄭文燦表示,捷運綠線長約27.8公里,全線共21座車站,高架段包括八德段、蘆竹段和大園段等,桃園分成火車站到八德(南段)以及火車站到蘆竹(北段)2個地下段,也因為規劃和工法不同,將分為3段發包施工,讓工程銜接和進行都更順利。

同時,他說,捷運綠線歷經了10年,才從規劃圖走到動工,也感謝交通部承諾全力支持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和捷運棕線,未來桃園將有機場捷運、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段3條捷運線及一條鐵路地下化與台北相互連結,形成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的新生活模式。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捷運綠線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等4大行政區域,分別在桃園區設立7個站、八德區設置5個站、蘆竹區設置4個站,另有青埔支線、中壢綠線延伸線等,總經費982億元,預計在2025年完工。

陳文德表示,市府第一條自辦興建的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南段)工程今天正式動工,全長9752.4公尺,為捷運綠線南端的起點,未來成為捷運綠線、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及大溪段的轉運中心。預計於2025年完成GC01標高架段工程施作。(編輯:梁君棣)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