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送鄰長們電動自行車 向鄰長說謝謝

▲嘉義縣長張花冠任期將屆,致贈電動自行車予鄰長。(圖/嘉義縣政府提供,2018.10.15)
▲嘉義縣長張花冠任期將屆,致贈電動自行車予鄰長。(圖/嘉義縣政府提供,2018.10.15)

記者 鍾聲 /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2任9年任期將屆,為感謝18鄉鎮市5338位鄰長平日辛勞,特別配發每位鄰長一輛電動輔助的自行車,未來可以讓鄰長們協助走訪基層,今(15)日繼日前在水上鄉舉行致贈典禮後,再於山區的竹崎鄉辦理致贈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區的竹崎、梅山、番路、中埔、大埔和阿里山等6鄉鎮鄰長電動輔助自行車致贈儀式,由張花冠親自主持,議長張明達、竹崎鄉代理鄉長郭良江、番路鄉長林清根和縣議員曾亮哲、張貴忠、何子凡、詹黃素蓮等人都到場向鄰長們致意。

張花冠首先特別代表縣民,向鄰長們說聲「謝謝,辛苦了」;親自為鄰長們示範電動輔助自行車的操作。她說,為避免遺失,每一台自行車都有暗鎖、QR CODE和烙碼,就如同身分證一樣,時速超過25km馬達就會自動停止供應電力,尤其山區上坡道路比較多,鄰長騎電動輔助自行車服務鄉里可以比較省力。

縣政府指出,鄰長由村里長遴選,公所派任,是行政團隊最基層的組織,雖然是無給職,但工作內容包山包海,從協助社區居民排解糾紛,到各種天然災害災情查報等,非常辛苦。

張花冠表示,縣長只有一個,沒辦法24小時全天候上班,幸好有鄰長幫忙,反映基層的聲音,電動輔助自行車可以讓鄰長落實基層服務,還能節能減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