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豚君好萌 年底北市動物園亮相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日本「水豚君」動畫模樣萌翻天,台北市動物園向台南頑皮世界借了4隻水豚,目前暫住保育區,年底將搬遷到熱帶雨林區新建戶外活動場「見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今天表示,4隻水豚透過「台灣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合作平台,今年5月下旬抵達動物園,已通過1個月剪一期,目前暫住在保育區,由於還沒有正式取名字,保育員先叫牠們「水豚君1、2、3、5」。

曹先紹笑說,由於「4」的發音在華人社會中容易給人不好聯想,所以避開4,直接叫5;至於名稱,將等水豚們搬遷到熱帶雨林區新建戶外活動場後,由負責照養的保育員取名,有助加深保育員與動物之間的情感。

住在動物園的水豚們,每天有新鮮的狼尾草、空心菜、地瓜葉、高麗菜、蘿蔔以及天竺鼠飼料可享用。

由於水豚天性機警又膽小,現在照顧「水豚君1、2、3、5」的保育員回憶,當初雙方初見面時,水豚常會因為保育員接近而嚇得落荒而逃,保育員必須手持狼尾草,藉由食物吸引水豚靠近,經過1、2週後,終於博得信任,有時水豚還會「賴」在保育員身上討拍,讓保育員直呼「被療癒了」。

曹先紹說,水豚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動物,廣泛分布於南美洲的河流、水塘和草澤等水域,以水生植物為食,是當地許多掠食動物重要的食物來源之一。在野外,水豚通常由一隻優勢雄性領導10至20隻個體組成的家族。

另外,曹先紹表示,水豚體重平均約40至50公斤,由於體型較大,經常被誤認為是河馬或是豬的親戚,像英文名為「capybara」,拉丁文裡意指「水中的豬」,但其實水豚的基因和老鼠較相近。(編輯:梁君棣)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