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研發支出持續攀升 占比下降只因營收成長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繪圖晶片大廠 Nvidia(NVDA-US) 在過去幾年中,取得了巨大成功,該公司的營收和獲利飆升,股價在過去六年中大幅升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公司在財務上的成功,Nvidia 也大幅增加研發支出 (R&D)。在該公司最新年度報告顯示,其研發業務「包括軟體工程 CUDA 平台開發相關的工作,硬體工程 GPU、Tegra 處理器和系統,以及超大規模集成設計工程、架構和運算法。」

Nvidia 的研發支出成長顯著,在 2016 財年到 2018 財年之間,Nvidia 的研發支出增加了約 4.7 億美元,大約成長了 35%。

Nvidia 2016到2018年的研發支出(圖:The Motley Fool)
Nvidia 2016 到 2018 年的研發支出 (圖: The Motley Fool)
在今年前兩個季度,Nvidia 研發支出依然繼續快速成長。實際上,在 2019 財年上半年,Nvidia 已經花費了 11.2 億美元用於研發,比 2018 財年上半年增加了近 36%。從季度上來看,Nvidia 的研發支出從 2019 財年第一季的近 32% 增長到第二季的 40%。在最近的報告中,NVIDIA 表示這筆支出「主要是由於員工增加以及員工薪酬和其他相關成本增加,包括股票補償費用。」

對於科技公司而言,確保他們為研究和開發提供適當資金非常重要。畢竟,這些支出從根本上支持公司建立市場需要的產品和技術,最終促進公司的收營和獲利。因此關注公司的研發支出佔營收的百分比,得以了解公司組織的效率。

儘管近年來 NVIDIA 的研發預算大幅增加,但自 2014 年以來,該公司的研發支出在營收的占比實際上已大幅下降。不過,占比的下降並沒有特殊原因,只顯示出該公司的營收增長速度太快,以至於研發支出跟不上腳步,也顯示 Nvidia 在業務上的成功。未來,該公司在包含人工智慧、高速運算、以及電動車等相關領域的研發支出可望持續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