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傑出青年公布 台裔二代促成哥斯大黎加免簽

立法院長蘇嘉全與中華民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合照。(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5)
立法院長蘇嘉全與中華民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合照。(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主辦的「中華民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15日在立法院召開當選人公佈記者會,身兼評審委員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強調當選人必須有傑出的成就,刻苦努力的奮鬥過程,良好的品德以及對社會國家的貢獻,經由各領域專業組成的評審團秉持嚴謹的態度及公平、公正的原則,評選出今年10位十大傑出青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自1963年起創辦,候選人必須為中華民國國民或具華僑身份,年齡須在二十歲以上、四十歲以下。

蘇嘉全也公佈今年十傑名單,除了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從缺,其他名單有,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類得主呂宥蓉,基層勞教類得主湯淯甯,醫學研究類得主吳嘉霖,社會服務類得主朱芯儀,體育技藝類得主鄭怡靜,文化及藝術類得主黃翊,公共行政類得主呂澎澤,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得主陳志瑜,華裔青年特別獎得主李毅峰。

華裔青年特別獎得主李毅峰由母親方碧雲代表出席。(圖/記者葉滕騏攝 , 2018.10.15)

其中,今年的華裔青年特別獎得主李毅峰,是出生在哥斯大黎加的第二代華僑,2007年進入哥國外交部工作。蘇嘉全在介紹時讚譽李毅峰(David Li)是遠在中美洲的台灣之光,能在白人的政府裡受到重用是非常困難,我國與哥國斷交後,經過David的努力與協助,2017年促成台灣與哥斯大黎加免簽證。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將在10月27日於彰化舉行,彰化縣副縣長林裕明今天也出席記者會。林裕明笑說,從他在媽媽肚子就知道有十大傑出青年,他曾經寫作文,志願不是當「總統」,而是希望可以獲得十大傑出青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