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與防罪宅急便」全國首展 宣導反毒知識

▲青年學子參觀「反毒與防罪宅急便」全國首展,了解新興毒品的可怕。(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青年學子參觀「反毒與防罪宅急便」全國首展,了解新興毒品的可怕。(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為了喚起青少年對反毒的重視,台南市政府與法務部、教育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15日在台南市立大橋國中辦理「反毒與防罪宅急便」全國首展,台南市政府副市長張紹源代表,邀請法務部、教育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地檢署、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慈濟大學、南市府教育局等網絡單位共襄盛舉,現場約有300餘人參加,相當熱鬧,該活動也讓學校師生對於反毒知識受益良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紹源表示,反毒需結合民間資源,透過跨局處的合作,協助吸毒者復歸社會,但更重要的是反毒須從小教育扎根宣導,必須跳脫傳統宣導方式,吸引年輕學子的注意。

張紹源指出,本市以「愛從家庭出發」為核心價值,推動反毒工作,並進入校園以「反毒與防罪宅急便」50組巡迴箱展示,感謝法務部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發展出結合科技,運用多媒體互動及遊戲體驗,並教導學校師生認識毒品及拒絕毒害,進行擴大反毒與防罪延伸展示教育工作,透過親身體驗反毒電腦遊戲,使其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避免受害。

「反毒與防罪宅急便」特展計畫以「萬惡毒為首,碰毒須三思」為基礎,進行擴大反毒與防罪延伸教展。以「毒毒毒毒特展」及「萬惡毒為首,碰毒須三思」2大主題,進行展示宣導,期望透過毒害影像的展示、藥頭毒蘋果電腦遊戲、吸毒動機垃圾桶(投擲遊戲)與現今流行新興毒品樣態,讓參觀者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留心防範,避免陷入毒害陷阱。

「反毒與防罪宅急便」首展自10月15日至26日,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歡迎各級學校踴躍參觀,亦希望市民能善用戒毒諮詢專線,幫助身邊有毒品問題的親朋好友,讓我們的孩子勇敢拒絕毒品,有任何毒品相關問題,歡迎您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電話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