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迷注意!莫內、畢卡索藝術大作11月故宮博物院現身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為了讓大家不用出國就能看到莫內大師鉅作,聯合數位文創攜手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舉辦「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首度將《草地上的午餐》搬運來台,更展出包含莫內、雷諾瓦、盧梭、畢卡索在內等48位藝術大師畫作,並於11月17日起至108年2月17日止,於國立故宮博物院盛大展出。

此次「普希金特展」網羅了17世紀至20世紀的風景名畫,共計65件作品展出,並聚焦在19世紀印象派至後印象派重要畫家的傑作;本次展覽精選館藏中來自巴洛克派的法國風景名家洛罕、洛可可派大師布雪、巴比松派的柯洛、印象派的雷諾瓦、塞尚、盧梭、高更等多位重量級藝術大師作品,共規劃近代風景畫的起源、讚頌大自然、巴黎城市光影、巴黎近郊的自然景致、南法明媚風光、海外的異想世界等六大展區,要與觀眾分享法國風景繪畫的靜謐優雅。

其中首次來台灣的莫內《草地上的午餐》為本展最大亮點,這幅畫作同時也藏著莫內對妻子熱烈的情感,畫中左方第一位側身的女子就是卡蜜兒,如果眼睛夠犀利,還能在右邊的大樹幹上,看到莫內描繪出俏皮的「一箭穿心」圖樣,再再顯現他對卡蜜兒深刻的愛戀。

另外,本次展出的畫中背景,常出現如煎餅磨坊、聖維克多山等法國的著名景點,不僅讓民眾可以欣賞畫中的美景,也猶如徜徉在法國優雅、浪漫的氣息之中。

延伸閱讀:

(影)古物也要「美容」!故宮修復師把文物當成生命細心呵護

奧斯卡外語片87國角逐 大佛普拉斯搶進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