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總教練未定 吳志揚:與棒協密切溝通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5日電)中華成棒隊力拚前進東京奧運,總教練卻遲未出爐,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今天表示,正與棒協密切聯繫,待相關組、訓、賽權責釐清後,再討論總教練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13日表示,雖已有一些中華隊總教練人選,但要待職棒賽事都結束後,再與中職溝通;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今天表示,中華隊教練人選沒那麼快出爐。

過去在教育部體育署居中協調下,初步的想法是棒球一級賽事(包括奧林匹克運動會、世界棒球經典賽、世界棒球12強賽)由中職負責,其他非一級賽事則由棒協負責,負責的單位包辦組、訓、賽,但中職、棒協對12強賽相關權責尚未有共識,中華隊總教練人選未能確定。

吳志揚說,不論負責的單位為何,棒協、中職還是會互相幫忙,就像這次亞運並非一級賽事,但在不影響中職的情況下,中職仍全力支援,中華隊也在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拿下銅牌。

談到目前的狀況,吳志揚表示,中職、棒協已經分別與體育署談過,中職、棒協也有溝通,「辜仲諒自己有職棒隊,棒協由他接掌後,相對的比較容易溝通」。(編輯:唐聲揚)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