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陶藝大師陳德興 演繹「頌缽」音樂對話神奇

新加坡陶藝大師陳德興與抽象畫家鄧志浩,藉由笛缽音樂對話(圖/金武鳳攝,2018.10.15)
新加坡陶藝大師陳德興與抽象畫家鄧志浩,藉由笛缽音樂對話(圖/金武鳳攝,2018.10.15)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正在台中市天目城舉辦的「天地人高峰匯」台星藝術展,連日來吸引很多民眾前住參觀,尤其一場「頌缽療癒」展演,由新加坡陶藝大師陳德興與抽象畫大師鄧志浩聯手唱誦,笛缽交織的天籟美聲,讓聆聽民眾頓感身心舒暢,滌淨塵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地人高峰滙-台星藝術展」是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由藝文界率先進行交流。參展者除了歌手出身的抽象畫大師鄧志浩,還有來自新加坡的油畫大師黃意會及陳德興,展期至12月2日,共計展出油畫及陶藝作品70件。

星國陶藝大師陳德興 演繹「頌缽」音樂對話神奇 星國陶藝大師陳德興現場展演頌缽,以缽當樂器,藉由音波能量紓解壓力(圖/金武鳳攝,2018.10.15)

主辦單位華巍藝術新聞總監賴慕芬指出,鄧志浩老師的歌聲和兒童偶戲,是台灣大多數人共同的美好記憶,鄧老師將音樂戲劇和童心一起帶入他的抽象世界,筆下作品流動婉轉一如音樂,不絕於耳。

來自新加坡的陳德興,浸淫陶藝20餘年,他的藝術性來自於胸豁,師法自然,作品被新加坡國家級美術館收藏。與頌缽結緣是10餘年前的事。

星國陶藝大師陳德興 演繹「頌缽」音樂對話神奇 新加坡油畫大師黃意會是國際級大家,作品廣被收藏。( 圖/金武鳳攝,2018.10.15)

陳德興10餘年前抱著朝聖及學習心情,前往尼泊爾「頌缽」學校接受嚴格訓練一年多,在不斷敲敲打打中,手臂痼疾竟然不藥而癒,他親身見證「頌缽」能量流動,改善他身心糾結與手臂疼痛,因此藉由來台展出因緣,展演「頌缽療癒」,讓民眾體驗其間不可思議的神奇。

另一位新加坡多才藝術家黃意會大師,他的作品30年前就被新加坡購置在各公共空間和國家級藝術中心,而1988被收藏公共空間的壁畫,置放於新加坡地鐵站,彷若黃意會個人展廳。

黃意會30年前曾造訪蘭嶼,為了來台展出,事隔30年再畫蘭嶼,情藏記憶角落卻未褪色,筆下蘭嶼依舊奔騰美麗,只隨著年歲增長,心態淡然內歛,畫中自然流露空靈寧靜,別有一番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