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醫升格 綠批砍預算無理、藍說別成提款機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今日上午以「國民黨無理砍預算 陳歐珀守護宜蘭人健康」召開記者會說明爭取陽醫升格醫學中心的歷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10.15)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今日上午以「國民黨無理砍預算 陳歐珀守護宜蘭人健康」召開記者會說明爭取陽醫升格醫學中心的歷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10.1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醫學中心議題,今(15)日成了藍、綠宜蘭縣長參選人攻防焦點,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上午以「國民黨無理砍預算 陳歐珀守護宜蘭人健康」召開記者會說明爭取陽醫升格醫學中心的歷程。陳歐珀表示,經過他不斷努力,如今中央終於同意陽醫擴建的30億預算,期盼未來宜蘭縣醫療環境能夠有更顯著的提升,讓縣民不要再有醫療的後顧之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國民黨縣長參選人林姿妙陣營則表示,陳歐珀一再把陽大附醫升格當成選舉政見,但卻一直都沒有實現,希望這次不要再「狼來了」,也呼籲他不要把陽大附醫當成競選的提款機。

陳歐珀今天上午偕同立法委員葉宜津、縣議員陳俊宇召開記者會說明爭取陽大附升格醫學中心的歷程。葉宜津指出,她擔任立委多年,十分清楚陽明醫學中心案的歷程,也知道陳歐珀對於這件事的努力。葉宜津還細數從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匡列63億預算到2008年政黨輪替遭國民黨刪減至49億元的過程,而2010年6月8日立法院更三讀通過將預算限定在20億元以內,當時宜蘭選出的立委林建榮竟然也投下贊成票。

陳俊宇議員表示,陽大附醫無論是短期的二期擴建計劃,或是長期朝醫學中心的目標邁進,都是宜蘭人殷切期盼的。

陳歐珀則指出,好的醫療資源是宜蘭縣民的盼望,他擔任立委期間,努力爭取讓陽醫「新民院區」維持運作,也爭取「蘭陽院區」的興建與營運,而對當年被國民黨刪除的29億,如今終於等到中央首肯,同意二期擴建的30億預算,他由衷感謝,也期盼未來的宜蘭縣醫療環境能夠有更顯著提升,讓縣民再無醫療後顧之憂。

對於民進黨及陳歐珀的說法,國民黨林姿妙陣營表示,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是宜蘭縣民共同的願望,樂見中央政府在選舉的重要時刻,拋出同意二期擴建經費已經有著落的消息。不過,林姿妙陣營也質疑陳歐珀已經擔任近七年的立法委員,爭取陽醫升格醫學中心也已經講了七年,當年是因為對縣民承諾一定會爭取醫學中心才當選,而兩年多前競選立委連任,政見也同樣說要為宜蘭爭取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醫學中心,連總統都背書了。

林姿妙陣營同時表示,這次中央更大力背書說30億二期工程的預算沒有問題,希望不要讓宜蘭縣民再一次感受「狼來了」的疑惑,也希望陽大附醫不要成為陳歐珀每次競選的提款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