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打造首座冷鏈物流 創造新產銷契機

▲李進勇與鎮長鄭玲惠、縣議員廖秋萍等人把握機會緊握每一雙手、爭取每一張選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14)
▲李進勇與鎮長鄭玲惠、縣議員廖秋萍等人把握機會緊握每一雙手、爭取每一張選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1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投票前40天的衝刺,選情穩定領先的雲林縣長李進勇邁著輕快步履,利用公餘時間走赴大大小小的市集,不僅爭取鄉親支持順利連任,也為了拉抬黨提名各鄉鎮基層公職候選人聲勢,並加強與民眾互動、聽取基層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縣長打造首座冷鏈物流2
▲沿途菜販熱情回應,紛紛致贈白菜頭象徵當選的好彩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14)

15日下午來到西螺果菜市場,沿途菜農、菜販熱情回應,紛紛致贈白菜頭象徵當選的好彩頭,李進勇與西螺鎮長鄭玲惠、縣議員廖秋萍、廖錦珠競選團及鄉民代表候選人林俊甫、許盈盈把握機會緊握每一雙手、爭取每一張選票。

李進勇指出,雲林為國內蔬菜最大產區,目前西螺果菜市場已極具規模,縣政府已進一步建置冷鏈物流系統,提升設備與功能。並透過國土計畫檢討程序,取得土地使用之合法性及擴大物流中心的腹地,在現有西螺果菜市場的基礎下,建置一個互補的兩個園區,成一完備的蔬果交易平台,盼突破近年因極端氣候變遷造成產銷失衡的困境。

李縣長打造首座冷鏈物流3
▲菜販熱情要求李進勇率領的競選團隊一起合照。(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14)

縣政府提出的冷鏈物流中心建置案已獲農委會全力支持,給予雲林縣很大的鼓勵與信心;而物流中心將具備農產品的儲存、預冷、截切加工、包裝處理、冷藏、運轉及配送等複合功能,縣府也著手進行地理環境規劃,盼以最快速度完成中心建置,希望讓此農產冷鍊物流中心作為台灣農業升級的指標性建設。

李縣長打造首座冷鏈物流4
▲李進勇率領的競選團隊受到沿途菜農、菜販熱情回應。(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14)

此外,李進勇並提及,目前時值秋蕉產季,今天中午他也特別前往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瞭解香蕉外銷狀況,雲林出產的秋蕉口感香Q甜美,在國內已深受消費者青睞,為將雲林優質的香蕉推廣至國際,除了去年,將香蕉成功外銷到中東,今年初也出口「烏龍」品種香蕉到日本,雲林優質的香蕉在日本大受歡迎,日本貿易商也持續採購,自今年產季開始直到明年6月,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預計外銷600公噸的香蕉到日本。

李進勇說,雲林是農業大縣,縣府除協助農民生產新鮮、衛生、安全、無毒且精緻化、高品質的農產品來行銷國內消費市場,更透過建立產銷履歷打造安全農產品牌,積極拓展外銷市場,提昇產業競爭力,增加農民收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