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陸客事件沒完沒了 中國使館又要求道歉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曾姓陸客遊瑞典事件至今還沒結束,中國駐瑞典大使館14日再發聲明,要求瑞典電視台誠懇道歉,「勿護短護醜」。中國駐瑞典使館先前已4度發聲明,要求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在官網發出聲明,使館發言人表示,注意到瑞典媒體關於瑞典政府法務辦公室就瑞典電視台「辱華節目」表態的報導。

中國使館發言人說:「有關表態掩蓋不了瑞典電視台辱華節目的種族主義本質,所標榜的言論自由絕不能成為種族主義的遮羞布,絕不能被用作損害他國主權與尊嚴的藉口。」

中國使館發言人表示,「再次強烈敦促瑞典電視台及其有關節目組正視自身的嚴重錯誤,誠懇向中國和全體中國人民道歉,不要再護短護醜,不要指望蒙混過關。」

中國曾姓男子一家3口9月初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大鬧青年旅舍,陸媒單方面引述曾男說法,報導瑞典警察將他們丟棄在墓園。瑞典電視台脫口秀節目因而製作影片,嘲諷陸客惡行及北京政府盲目護短,引發中國外交部門槓上瑞典電視台。

據新浪網等陸媒報導,瑞典外交部聯絡處幹事Buster Mirow Emitslofs9月25日晚間接受當地發行量最大的報紙「瑞典晚報」訪問時表示,「中國外交部的的抗議與譴責我們已經清楚收到,但同時我們也傳達了我們的想法,這是『瑞典的言論自由』。」瑞典政府法務辦公室也說這是言論自由。(編輯:馮昭/林克倫)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