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赴大馬置產夯 投資者需掌握基本面向

▲投資人須提前掌握馬來西亞的基本面向,並留意中美貿易戰對東協各國的影響。(圖/信義房屋提供)
▲投資人須提前掌握馬來西亞的基本面向,並留意中美貿易戰對東協各國的影響。(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是投資者在東協置產的心儀選項之一,尤其在今年迎來和平的政權更替後,更進一步吸引國內外民眾赴大馬置產,大馬信義總經理李杰峰表示,國人在大選後到當地看房的人數增加10%,但也提醒投資人須提前掌握馬來西亞的基本面向,並留意中美貿易戰對東協各國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馬面積是台灣9倍大,但人口密度僅為7分之1,地廣人稀且具備豐富天然資源,在政權和平交替後,該國經濟穩定成長,近年來,大馬政府積極發展經濟和基礎設施,而該國人均年齡僅28.5歲,廣大且年輕的勞動力成為未來經濟成長的重要支柱。大馬中央銀行預測,該國在2018年的經濟成長最高可達6%,國際貨幣基金會組織也認為,該國有望在2020年躍升成為高收入國家。

大馬政府積極打造利商環境,拿下2018年「全球最佳經商環境」評比中第24名,在 「投資保護」和「工程執照申請」等指標中表現出色,成為跨國企業如宜家家居(IKEA)、斯貝倫謝公司(Schlumberger)進駐的熱門國家。此外,從2007年至2016年,馬來西亞的房價漲幅達96.65%,居亞洲第三,其穩定的房價升幅和商業環境亦吸引房地產公司進軍,包括日本最大產業集團三井不動產,該集團參與大馬多項開放案,其中與當地東家集團合作的分售住宅項目 ──「繆斯」(The Mews),其位於吉隆坡市的絕佳地段和獨特設計,讓256個單位即將售罄。

李杰峰指出,馬來西亞政經穩定,貧窮率為東協國家中最低,人類發展指數也位居東協季軍,各個面向發展完善,但房價和當地國際學校的學費卻相對台灣便宜,也成為許多台商願意攜子女赴大馬就學的原因。而無論是在房地產權益保護、相關法律規定和政府機關的行政執行力,馬來西亞在這幾項評比上遠勝東協其他國家,對投資者的保護不遜於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