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股市下跌 美元轉弱 黃金收高8.3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一上漲,並創 7 月底以來最高收盤水準。股市指數大多下跌,美元指數亦疲弱,支撑了黃金價格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月黃金上漲 8.30 美元,或 0.7%,收於每盎司 1230.30 美元,創 7 月 31 日以來最高收盤水準。

12 月白銀上漲 9.2 美分,或 0.6%,至每盎司 14.727 美元。

上週,黃金上漲 1.4%,連續第二週上漲。白銀上週下跌 0.1%。

分析師說,全球股市持續下跌,投資人尋求避險,黃金因而上漲。投資人亦評估中美貿易戰的可能衝擊,英國脫歐協商,主要央行之間的貨幣政策差異,及全球經濟成長減緩。

上週,歐洲股市創下八個月來最大單週跌幅,週一則上漲。

擔憂美國債券殖利率上升,引發了股市的動盪。利率上升,美元却疲弱,有助減少貴金屬壓力。週一,美元指數下跌 0.1% 至 95.092。

由於聯準會 (Fed) 升息,美元呈現上漲趨勢,但近來美元却疲弱。今年,Fed 已三次升息,年底前,可能再升息一次,可能為黃金市場壓力。

週三,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將公布 9 月會議記錄,投資人將藉以研判 Fed 的貨幣政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