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沙國記者案促使油價動蕩 WTI布蘭特擴大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因涉嫌殺害一名持不同政見的沙國記者,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友好關係應出現越來越大的威脅,週一 (15 日) 油價收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高 0.42 美元,或 0.52% 至每桶 80.85 美元。
  • 美國輕原油期貨 (WTI) 收高 0.44 美元,或 0.62% 至每桶 71.78 美元。
  • 美國汽油期貨價格收高 0.14% 至每加侖 1.943 美元。
  • 天然氣收高 0.081 美元,或 2.56% 至每一千立方英尺 3.242 美元。
沙國記者一案
最近市場數據使油價出現負面導向,包括美國原油供應增加,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和國際能源機構 IEA 對需求增長的下調。然而,美國和沙國之間日益緊張的局面正在為市場提供一些支撐,因為這是全球供應的另一個風險。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調查發現沙國政府為 Khashoggi 先生一案的幕後操手,美國將對利雅 (沙國首都) 實施「嚴厲懲罰」。Khashoggi 於 10 月 2 日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布爾 (土耳其) 領事館後失踪。

土耳其官員表示,他們有錄音和錄像,據稱可證明 Khashoggi 先生在領事館內被殺。

高盛 Goldman Sachs (GS-US) 大宗商品主管 Jeffrey Currie 重申他的建議,增加對原油的配置,以「在美國及中東緊張局勢升級的推動下,對抗增加的地緣政治風險」,截至本週末,此事已經「擴大到包括沙烏地阿拉伯」。

WTI - 布蘭特價差
展望未來,高盛預計明年夏季隨著新的二疊紀生產線上線,價格將連續下降至 70 美元 / 桶,並預計布蘭特 WTI 原油價差將繼續保持較寬的水準,直到這些新產能上線前。

高盛認為,隨著二疊紀的運輸約束得到緩解後,預計 2019 年下半年 WTI - 布蘭特價差將正常化至 5.5 美元 / 桶。

布蘭特價格日線趨勢圖 / 圖:nasdaq
布蘭特價格日線趨勢圖 / 圖:nasdaq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