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輕艇賴子璇不喜歡輸 奪銅直呼像做夢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布宜諾斯艾利斯15日電)中華隊賴子璇憑著「不喜歡輸」的意志苦練,今天在青奧輕艇K1靜水標竿摘下銅牌,直呼:「好像在做夢」;輕艇教練馬健銘特別感謝去年過世的台中輕艇先驅李榮溫教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子璇國小5年級因為游泳課安排輕艇課程,被啟蒙教練發現協調性不錯,開啟輕艇訓練,她坦言一開始不喜歡,因為都划不直,後來開始參加比賽、有挑戰性,發現不喜歡輸的感覺,「拚了命練,才一直練到現在」。

青奧K1靜水標竿項目賴子璇今天一日5戰,以預賽第3名晉級8強,8強先擊敗美國選手,4強不敵斯洛伐克選手,銅牌戰再擊敗德國選手搶下銅牌。

這面銅牌得來不易,備戰到現在約4個月,暑假也赴中國杭州千島湖訓練,賴子璇表示,每天都很累、壓力很大,不斷想著要怎麼突破自己,讓她堅持下去的,是從國中就設下目標要拿青奧獎牌,「沒想到我真的做到了,好像在做夢」。

通過終點線那一刻,所有教練、選手都顯得激動,賴子璇表示,銅牌戰有點失誤,但咬著牙一直衝,最後問工作人員確定拿下勝利,才放下心中大石。

賴子璇上到頒獎台,不斷拉起衣服上中華奧會會徽給大家看,她說要將這面獎牌獻給學校及中華隊防護員、一路支持的爸媽,還有所有幫助過她的教練、老師。

教練馬健銘感性謝謝去年過世的教練李榮溫,「他是台中輕艇的先驅,這一切都是他決策,也謝謝他的女兒給我們很大的支持」,並感謝台中輕艇隊教練團、家長、選手的支持。

輕艇訓練環境不完備,平常在台中康橋練習,假日到日月潭訓練,歐美選手是輕艇項目常勝軍,馬健銘點出,「賴子璇訓練上展現毅力」,雖然容易緊張,但此次比賽撐住壓力,才能拿下別具意義的獎牌。(編輯:翁翠萍)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