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深澳不會死灰復燃 環評盡速在選前廢止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不過遭環保團體質疑是打假球,若環評不真正廢除,選後仍可能興建。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6)日明確表示深澳不會死灰復燃,並希望在年底九合一選舉前廢止深澳環評等相關行政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提問深澳電廠是否可能死灰復燃?賴清德回答:「不會,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公開備詢並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後續的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和環保署,在選前能夠盡速完成」。

另外,經濟部長沈榮津在立法院答詢時一度表示,如果對於發電,大家什麼都不要,未來只能拿插頭「插鼻孔」。賴清德說,經濟部長肩負台灣經濟發展的重任,經濟若要發展,一定要穩定供電。目前沈榮津所接收到的訊息,就是深澳不興建,又或者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也不興建,這樣顯然電力一定會缺乏。

賴清德表示,「我想,沈榮津是舉一個例子,希望社會能夠正視穩定供電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去興建電廠」。

▲圖為深澳更新計畫完工示意圖。(圖/台電提供) ▲圖為深澳更新計畫完工示意圖。(圖/台電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