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台灣持續堅持理念 盼獲國際社會支持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過去兩年台美關係越來越密切,台灣持續受到美國跨黨派的支持,台灣會持續堅持價值理念,展現高度的韌性,來獲得國際社會包括美國的支持跟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學者專家訪問團。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美國進步中心主席達希爾(Thomas A. Daschle)再次率團訪問台灣,來訪的專家學者都有豐富的政治歷練,也長期關心印太區域的議題。

總統指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跟經貿夥伴,雙方穩健的關係是印太區域穩定、繁榮發展的基石,過去兩年台美關係越來越密切,台灣持續受到美國跨黨派的支持。

總統提到,就在上個月,美國4位跨黨派的參議員共同領銜提出「台北法案」,展現出美國國會不分黨派支持行政部門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總統說,她誠摯感謝來自美國友人的支持,也要延續她在國慶演說中所說的,台灣會持續堅持價值理念,展現高度的韌性,來獲得國際社會包括美國的支持跟合作。

總統表示,民主、自由、人權是台灣與美國共享的價值,最近美國進步中心發表了政策報告,對於如何打造以民主為核心價值的美國外交政策提出許多建言。

總統最後表示,這次美國進步中心學者專家來訪,除了要拜訪政府部門跟相關智庫,也將前往政治大學和師大附中與年輕學子互動,她感謝大家遠道而來,分享區域情勢的了解和觀察,帶來更多的交流機會。(編輯:楊玫寧)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