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論壇新北場破局 蘇貞昌:侯友宜拒辯論只會消費深澳

▲蘇貞昌呼籲侯友宜,不要逃避辯論,要當市長是自己要當、要讓市民來檢驗,不是用發言人、新聞稿來做文章啦!(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0.16)
▲蘇貞昌呼籲侯友宜,不要逃避辯論,要當市長是自己要當、要讓市民來檢驗,不是用發言人、新聞稿來做文章啦!(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0.16)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雙北市長青年論壇」籌辦團隊昨(15)晚宣布,因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團隊「未表態出席與否」,僅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同意配合,新北場確定要破局;蘇貞昌痛批,選市長不肯談市政、拒辯論,只會消費深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16)日受訪時表示,對於「雙北市長青年論壇」的新北場破局,他很替學生們感到遺憾與憤怒,侯友宜從政(擔任新北市副市長)8年,宣布參選後也算是政治人物;不過,我們看他都是把大話、狠話說好說滿、講錯話,但最後不是假的、就是虛的,要不然就是完全規避、做不到。

蘇貞昌指出,大家可從造假的影片、不實的資料,及侯友宜重申從來不逃避、不害怕的言論而看,其實侯友宜是逃避辯論、害怕面對,也顯現出不誠懇、不老實的態度;要選市長又不肯談市政,只會消費深澳的一個問題,對青年學生邀請辯論拒絕、對媒體主辦辯論也拒絕,這不就是一個沒有格調的候選人嗎?

媒體詢問「侯友宜一直在逃避辯論,是否曝露他對市政的不了解?」蘇貞昌說,大家不要以為副的就等於正,看副總統與總統的不同,副市長其實跟市長也不同;新北就有3個副市長,每一個副市長主管督導三分之一的業務,所以侯友宜對其它三分之二的業務不熟悉,這是可以了解。

蘇貞昌舉例,侯友宜前幾天講他是「資深的社工師」,但侯友宜擔任8年的副市長,社工業務是他督導的業務,卻對社工的法令這麼不熟悉,連主管督導的業務都這麼生疏,怪不得對市政的辯論,不敢面對;侯友宜是因心虛逃避辯論,所以話講得越大、越滿、越狠,但要檢驗他的行為時,卻逃避、規避、不敢面對。

蘇貞昌說,侯友宜想塑造自己是素人、不是政治人物,柯文哲是從醫生直接選台北市長,所以他可以說是素人;但侯友宜已當8年的副市長、是政治人,他就是一個選舉人、政治人,不要再偽裝他是個素人,「不像啦!」呼籲侯友宜不要逃避,要當市長是自己要當、要讓市民來檢驗,不是用發言人、新聞稿來做文章啦!

至於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遲遲不肯答應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辯論的看法?蘇貞昌認為,這2件事情,因為柯文哲可以講他還沒請假,但侯友宜已經在選舉好久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