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可告政府未抗氣候變遷 但川普不列被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法官今天裁定,一群美國年輕人控告聯邦政府未能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的訴訟案可繼續審理,但美國總統川普不能列為被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美國俄勒岡州尤金(Eugene)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艾肯(Ann Aiken)作出裁定後,此案預定29日在聯邦法院開庭審理。

21名孩童和年輕成年人2015年對歐巴馬政府提告時年齡介於8到19歲,他們指控聯邦官員和石油業主管數十年來明知碳汙染毒害環境但毫無作為,違反了他們的正當程序權利。

艾肯表示,此案揭露司法和其他政府機關之間微妙的權力平衡。這位法官說,相關疑慮不足以下令撤銷全案,但她裁定指出,將現任總統的川普納入此案有違適當的權力分立。

最初訴訟將時任總統歐巴馬列為被告。川普上任後,此案的被告改為川普。

這起訴訟目前仍納入其他政府機關首長,名字也修改為川普政府現任官員。

美國司法部表示已在檢視今天的裁定結果,並在聲明中稱這起訴訟違憲,企圖透過單一法院控制全國氣候和能源政策。

原告的發言人目前未回覆置評請求。(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