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殖利率攀高 基金業:可考慮新興市場公債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美公債殖利率攀升引發市場疑慮,基金業者指出,此時可考慮匯價低廉而債息高的新興市場公債,或其他國家公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蘭克林投顧引述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看法指出,美國公債殖利率彈升較易排擠低利率的工業國家公債表現,而新興國家公債高利差可望提供美債殖利率上揚時的投資緩衝標的。

哈森泰博認為,新興國家平均匯價已比金融危機時還要便宜,仍看好匯價廉而債息高的當地公債市場投資機會。

他預期,美國經濟強勁、就業市場緊俏、政府支出上揚、公債買盤退場等多重因素將推升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將持續藉由放空美國公債,拉高持債殖利率,與降低存續期間策略來因應美國利率走升風險。

凱敏雅克資產管理公司指出,新興市場、義大利政治風風雨雨,促使美、德公債等傳統安全資產買氣始終熱絡,全球貨幣政策轉趨正常化,債券殖利率面臨強大上升壓力,並將逐漸反映經濟增長良好與通膨壓力,其中美國公債殖利率即便已走高,通膨壓力也不再僅是水面漣漪,美國景氣甚已逼近過熱,可惜債市仍舊渾然無所覺。

凱敏雅克評估,當景氣周期性反轉之際,許多國家通縮力量常年揮之不去,人口老化、負債與日俱增,中期內恐加重市場資金的避險需求,引導通膨預期下滑,2019年起這個趨勢更可能阻礙各大央行貨幣政策正常化,同時淪為股市重擔,並再度摜壓主權國家債券殖利率。(編輯:張均懋)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