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暖化不遏止 啤酒會短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一份新的氣候報告指出,全球暖化會對人們現有生活方式帶來許多威脅。一項研究今天指出,全球暖化還可能導致啤酒短缺,影響到許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份今天刊登在國際線上期刊「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的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暖化會讓大麥減產,連帶導致啤酒短缺及價格上揚。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大麥極易受乾旱與熱浪影響,未來幾年和全球氣溫上升相關的極端氣候環境,會使全球的啤酒消費量減少16%。

這份研究的共同作者、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氣候變遷經濟學教授關大博說:「這份研究的目的,不是要鼓勵人們趕緊把握今天狂喝,反而是研究人員藉深受勞工階級喜愛的啤酒受到影響,提供一個全球暖化如何衝擊生活品質的具體例證。」

據財經內幕報導,暖化恐導致全球啤酒價格翻倍,在美國,啤酒消費量則可能掉2成,相當於100億罐。另像是愛爾蘭等地,半打啤酒可能漲價21美元(約新台幣648元)。

關大博說:「若人們不想前述景況發生、還想安心暢飲啤酒的話,只有減緩氣候變遷。」(譯者:陳亦偉/核稿:劉淑琴)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