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享受西班牙文化風情 飯店推西班牙美食節

▲	道地的海鮮燉飯選用在地米食,口感相當特別,符合台灣人喜愛米飯的不同風味。(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16)
▲ 道地的海鮮燉飯選用在地米食,口感相當特別,符合台灣人喜愛米飯的不同風味。(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16)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熱情的佛朗明哥舞蹈、令人十指大動的海鮮燉飯再加上西班牙特有的下酒小菜,西班牙商務辦事處和花蓮五星飯店業者推出「西班牙美食節」,吸引眾多熱愛西班牙文化的饕客前往。由於飯店創辦人因為愛好旅行環遊世界各地,尤其特別喜愛西班牙,深深被當地特殊的藝術氣息及文化吸引,將西班牙的美麗風景帶回台灣花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飯店本身以西班牙風格建築聞名,設計靈感來自南歐地中海週邊國家的建築型態,尤其與西班牙南部更為相近,裝飾線條同時融合了宗教語彙,以及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的曲線美學,讓旅人來這裡,彷彿置身異國的感受。

西班牙主廚Lahora Cruz Sergio現場更是大秀拿手菜「西班牙海鮮飯」選用在地花蓮米,加入肉質軟嫩卻有帶有彈性的新鮮蝦子及各種海鮮貝類,搭配有「世界最昂貴香料」之稱的靈魂主角「番紅花」,為這道料理呈現多元豐富的口感,另外現場更加碼表演聞名全球的西班牙名菜「烤乳豬」,Sergio說,用盤子切乳豬,在西班牙文化裡象徵「歡迎、歡樂」的意思。

飯店更融入道地的西班牙飲食文化,選在下午時段舉辦Tapas Party,提供西班牙烘蛋、鹹豬肉、西班牙火腿、醋漬多利魚等鹹點,甜點則提供米布丁、杏仁蛋糕、焦糖蛋糕等多樣精緻點心。Sergio說「Tapas」不僅僅是配酒小菜,更象徵西班牙人的熱情和對多樣生活的追求。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Jose Luis Echaniz 處長表示,很高興能和非常具有西班牙風格的飯店合作,讓更多旅客了解西班牙,促進觀光的發展。更令我開心的是,能參加這場具有濃厚西班牙味的記者會,不論是美食或是園區的建築物,讓我彷彿回到西班牙一樣,留連忘返。

▲ 道地的海鮮燉飯選用在地米食,口感相當特別,符合台灣人喜愛米飯的不同風味。(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16) ▲ 道地的海鮮燉飯選用在地米食,口感相當特別,符合台灣人喜愛米飯的不同風味。(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16)

▲ 正統的Tapas小點,點綴出西班牙當地特色文化小點。(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16) ▲ 正統的Tapas小點,點綴出西班牙當地特色文化小點。(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