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鼻孔說觀感不佳 沈榮津道歉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6日電)經濟部長沈榮津1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及電從哪來時回覆「電插鼻孔」惹議。沈榮津今天表示,當時只是為緩和氣氛,造成外界觀感不佳,他正式表達歉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賴瑞隆15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對國民黨對能源政策立場提出質疑時,詢問沈榮津,若什麼都不要,電要從哪來?沈榮津回應,只能「插鼻孔」,引發外界討論,國民黨團立委今天也親赴經濟部,要求沈榮津為此道歉。

沈榮津澄清,過去與產業界接觸時,曾談到各界對燃煤、燃氣、再生能源都有意見,問到電要從哪來,一個老闆無奈表示,「只好把插頭拿來往鼻子裡插」,質詢當時只是想到這件事,也為了緩和緊張氣氛,才脫口而出。

沈榮津表示,因為他這次發言,如果造成外界聽了不舒服,他願意道歉,並隨即起身鞠躬表達歉意。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被問到是否覺得沈榮津失言時則為他緩頰,賴清德指出,經濟部長肩負台灣經濟發展的重任,經濟要發展一定要穩定供電,目前沈榮津所接到訊息就是如果深澳電廠不興建、觀塘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也不興建,顯然電力一定缺乏,「他主要是舉一個例子,希望社會正視穩定供電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興建電廠」。(編輯:林沂鋒)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