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主廚示範 杮子甜蜜入菜

▲藍帶主廚郭泰王設計五道杮子料理,教大家以杮子入菜嚐鮮。(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16)
▲藍帶主廚郭泰王設計五道杮子料理,教大家以杮子入菜嚐鮮。(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16)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公所舉辦的杮子節活動10月20日、21日於半天岩紫雲寺第三停車場登場,今年首次請來法國藍帶主廚郭泰王設計五道杮子料理,除在16日記者會中提供品嚐外,公所更印製了教做手冊,讓人輕輕鬆鬆在家裡就能使用杮子入菜,讓家人朋友品嚐秋天好味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秋天到,杮子的故鄉杮果正紅,除了鮮果誘人之外,在地開發的杮餅、杮霜、杮子冰淇淋、冰棒、杮菓子、杮葉茶等等,都是秋季來到番路不嚐可惜的農特產。10月20日、21日於半天岩紫雲寺與10月27日、28日於飲冰杮茶集斜對面廣場,各有番路鄉公所與番路鄉農會舉辦的杮子節活動,民眾選購嚐鮮可把握機會。

▲番路杮子節登場,10月20日、21日於半天岩紫雲寺與10月27日、28日於飲冰杮茶集斜對面廣場,各有番路鄉公所與番路鄉農會舉辦的杮子節活動。(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16)

而今年番路鄉公所特地邀請到法國藍帶騎士勳章主廚郭泰王,打造五道杮子佳餚,分別有「好杮成雙霸王雞」、「百杮大吉干邑蝦」、「萬杮亨通燻肉派」、「心想杮成虱目魚球」、「杮在必行打抛豬」。

郭泰王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以杮子入菜,脆杮運用在打抛豬,與豬肉的油脂飽實口感;軟杮做成燻肉派;杮乾就用來煮湯。郭泰王說:「杮子的香味大於蔗糖,甜味也比蔗糖沈穩,入菜後溫順的口感持久,所以就用杮子來取代糖的部份。」

▲藍帶主廚郭泰王說,杮子的甜香和穩定度大於蔗糖,杮子入料提味,就不用再加糖了。(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16)

為了讓民眾對杮子料理也能輕鬆上手,公所印製了教做小冊,主題材料、調味、作法通通有,法國藍帶主廚的創意回家巧手做,讓家人朋友也能品嚐秋天好味道。

鄉長林清根指出,今年杮子節特別增加杮子上菜,鼓勵民眾回家試做,保證美味可口,有益健康。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芳銘表示,吃當地、食當季的食材,再透過多元產品的開發,有助於提高農產品的價值,再透過產業聯盟之間的連結,彼此拉抬,以「打群架」的方式把農產品行銷出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