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點得而復失 法人:弱勢築底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台股今天在台積電、可成等蘋概股走強下,一度漲逾百點重返萬點,但傳產股走弱,股王大立光午盤跌約半根跌停,漲幅收斂。法人表示,台股在萬點附近震盪,仍見弱勢,宜謹慎以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終場上漲79.98點,收在9981.10點,成交量縮至新台幣1072.16億元。

台股今天開低跌破9900點,達9888.73點,隨後走高最多漲約110點,指數重返10011點,但好景不常,萬點得而復失,指數漲幅一路收斂到午盤。

類股方面,電子股今天在台積電與可成走揚帶領下,包括半導體、IC設計、封測、手機、網通、印刷電路等齊揚;被動元件相對強勢,國巨最高427元,智寶、凱美開盤不久後即攻上漲停,鈞寶盤中攻上漲停後打開。

大立光第4季展望保守,走勢開低走低,盤中股價下挫逾5%,失守3400元,收在3330元;鴻海全場都在平盤下震盪整理,但力守70元大關,收在70.4元。

傳產股盤中走弱,造紙、水泥、紡織、玻璃、汽車、航運、觀光等翻黑。

國泰證券期貨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目前台股在萬點附近量縮築底中,未來指數是否繼續反彈,要看5日均線是否向上;另外還要觀察新台幣升值與否來決定是否擺脫弱勢,目前看來,仍有相當的風險存在,反彈中還透露出弱勢,所以要特別謹慎。

簡伯儀指出,權值股台積電18日法說會成為第4季電子股先行觀察指標,目前市場上暫時將台積電第4季的營運展望視為旺季不旺,成長力道平淡,若是台積電未來營運上有所突破表現,可望在股價上有所反映。

簡伯儀提醒投資人注意資金在傳產和電子族群間的流動,今天電子股反彈,傳產股明顯在盤中開始走弱,傳產股是否就此回檔,投資人宜審慎觀察。(編輯:張均懋)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