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古爾迦峰致命山難 南韓9人登山隊無人生還

南韓登山團隊遭遇山難,無人生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登山團隊遭遇山難,無人生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喜馬拉雅山再傳山難,原先預計在上周末攀登古爾迦峰(Mount Gurja)的南韓團隊,因為在基地營遭遇未知的的暴風雪,總計有9人罹難,其中包括南韓之名登山家金昌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拔7913公尺古爾迦峰,位於尼泊爾中部,史上僅有30人曾成功登頂,這一次南韓團隊由金昌鎬帶領,10月7日啟程,疑似因為暴風雪而停留在基地營,但之後卻發生山體滑坡而將該區埋沒,警方在14日派出一支團隊搜救,不過卻沒有發現有人生還。

根據外媒報導,現場有如被「砲彈轟炸」,南韓《中央日報》指出登山隊的帳篷在一公里外的樹上被發現,由此可見山難發生時的風雪之強烈。

另外,現場帳篷和裝備四散,甚至可以包括罹難者的殘肢也散落在相當大的區域,因此也讓相關團隊的搜救行動更加困難。

今年49歲的金昌鎬,是南韓首位以無氧攀登方式完成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登山家。2008年夏天他2008年夏天,他成功地攀登喜馬拉雅山脈海拔7762米的巴托拉II峰,成為全世界首位攻頂此峰的人。

此次他和團隊及隨隊的雪巴人前往古爾迦峰,本想尋找新的路線登頂,但最終卻因為難以捉摸的天候,而成為山難的犧牲者。

南韓登山團隊遭遇山難,9名隊員全數罹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登山團隊遭遇山難,罹難的雪巴人家屬相當哀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