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灣區擬開放直升機跨境服務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港媒報導,北京當局為了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畫開放區內低空飛行,容許直升機跨境服務,直升機需求量短期可達1000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中國國家民航總局綜合司副司長高俊日前在一個論壇上說,將探討大灣區範圍內直升機跨境運輸服務,允許跨境包機或定期航班,符合口岸開放條件的機場或直升機起降場地,都可考慮作為航點。

目前香港上環港澳碼頭設有往來香港和澳門之間的「空中快線」直升機航線,單程只需15分鐘。

據報導,香港當局計畫在啟德郵輪碼頭新增跨境直升機服務。

另有大陸業界人士建議在蛇口碼頭和深圳灣口岸作為深港跨境直升機起降點。

報導表示,隨著直升機服務普及化、平民化,大灣區各城市之間的「空中的士」 網路前景可期。

報導指出,大灣區人口總數達1億,人均GDP(國民生產毛額)超過8000美元,對大灣區城市間或市內的直升機通航有著巨大的潛在需求。預計3至5年內,大灣區直升機需求量將會達到1000架。

有專家估計,當低空通航形成一定規模時,從深圳市中心坐直升機到深圳市東部,成本價可低至人民幣199元(約新台幣930元)。

報導引述中國通用航空發展協會會長徐昌東說,現在是大陸通用航空產業發展的最好時機,而粵港澳大灣區是推出低空通航試點的最佳選擇。

但報導也提醒,深港間如要開通直升機直飛業務,首先就要考慮出入境(通關)的問題。(編輯:楊昇儒)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