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讓各位久等了!NBA新賽季明開打亮點看這(上)

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NBA賽事新球季將於明(17)日正式開打,2連霸的勇士隊將出戰雷霆隊,而76人軍團將出戰東區強權塞爾蒂克,西區跟東區決戰一觸即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NBA賽季就像跑馬拉松一樣,從10月中到4月中旬,總共有1230場比賽將開打,令人十分期待。

我們也找尋了開季十大亮點,希望球迷可以「按圖索驥」,找到心愛的球員跟球隊。

開幕戰亮點:

我們期待的綠衫軍終於合體,Kyrie Irving 、 Gordon Hayward都從傷勢中復歸,而76人有「推特王」Joel Embiid以及超級新秀Ben Simmons,最有天分的76人隊,跟去年東區冠軍戰差點擊敗騎士隊的綠衫軍,相信會是票房保證。

Ben Simmon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超級強隊勇士5連霸?

擁有「咖哩小子」、Kevin Durant以及其他好手的勇士隊兵強馬壯,依舊是今年奪冠大熱門,究竟他們能否拿下連續5年NBA西區冠軍?讓人十分期待。此外,他們也將挑戰隊史第7冠,同時也是建立4連霸的「勇士王朝」。

▲Stephen Curry與冠軍獎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與冠軍獎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超級新秀登場?

太陽隊第一輪第一指名狀元Deandre Ayton與小牛隊Luka Doncic將有機會於18日交手,兩人都是第一輪指名好手,而Doncic年僅19歲,卻擁有201公分的身高,這場狀元與探花的對決,令人期待,尤其Doncic還是斯洛維尼亞歐錦賽奪冠成員,他的身手也是關鍵。

Luka Donc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擁有詹皇的湖人隊可以走多遠?

千呼萬喚始出來,「詹皇」LeBron James遵循「魔術」 Magic Johnson腳步,來到洛城後表現備受注目,同時也吸引來一票「詹粉」,湖人隊票價甚至衝破季後賽高點,這也是「詹皇效應」,就看他新球季能否帶領這群子民衝向冠軍。

▲LeBron James湖人熱身賽初登板(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湖人熱身賽初登板(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書豪與他的老鷹隊?

林書豪在季前熱身賽最後一場拿下20分的好表現,讓人期待未來老鷹隊的發展,老鷹在今年補進新秀Trae Young後,林書豪的位置可能會是得分或是替補控衛,但球季漫長,最後的定位也還不一定。

不過林書豪的確展現他在第六人的優勢,他依舊侵略性的打法,也讓老鷹隊有更多進攻選擇機會。

老鷹隊首戰就是18日在紐約出戰尼克隊,「林來瘋3.0」是否會再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