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讓無薪假人數暴增 國瑞汽車工會:有7成薪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本期無薪假人數暴增的主因外傳是國瑞汽車有超過2000人放無薪假導致。國瑞汽車企業工會理事長王千秋澄清,放假者有7成薪水,並沒有休無薪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勞動部統計,本期無薪假人數暴增7.2倍,實施人數為3490人,主因是某間金屬機電業受景氣因素影響,調整產量所致,外傳此間金屬機電業就是國瑞汽車。

對此,國瑞汽車企業工會理事長王千秋今天受訪表示,國瑞汽車沒有放無薪假,所有的放假都有7成薪。

王千秋說,主因是公司明年有一個新的車型要上市,所以有庫存車輛跟產量上的調節,才跟工會協議,放假領7成薪。

王千秋指出,預計實施方法是中壢廠9到12月,共4個月放26天;觀音廠9到12月,共4個月放13天,受影響的員工約2000多人。

王千秋表示,10年前金融海嘯時,也有類似的狀況,但不論是過去或現在都是有薪假,而非無薪假。(編輯:陳怡璇)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