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高層喊話無效 陸股信心仍弱 上證指數週二收跌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大陸證監會高層近期表態支持,但陸股的春天並未馬上到來。滬深股市今 (16 日) 平盤開出後,雖有金融、軍工板塊奮力護盤,但終究未能止住跌勢,著煤炭、地產、汽車等權重板塊下挫,上證指數收跌 0.8%,報 2546.33 點,深成指報 7298.98 點,收跌 1.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天跌幅最重的仍屬創業板,全天一路向下,最終收跌 2.68%。

上證指數續挫(圖表取自新浪財經)
上證指數續挫 (圖表取自新浪財經)
昨日有報導稱,證監會 14 日召開投資者交流會,主席劉士余在會上向市場釋放了一定信號,明確表態要穩信心和提振信心。他還表示,現在股市的感覺像是在冬天,既然冬天已經來了,春天也就不遠了。即使這種表態並不常見,但未能提振 A 股走勢。

多家券商認為,A 股目前似有逐步打底跡象。

廣發證券表示,A 股熊市見底規律沿 “政策底—股市底—經濟底” 順序傳導,A 股歷史上季線最長紀錄是 “五連陰”,本輪上證綜指已經歷季線 “四連陰”,最近一個月 A 股市場的運行特徵,接近歷史底部區域。

天風證券指出,2 月份至今,A 股已經歷 9 個月的 “絕望周期”。從 A 股歷史上的幾次 “絕望周期” 持續的時間來看,普遍在 8-13 個月左右。結合歷史規律,A 股目前可能已處於 “絕望周期” 的尾聲,或正處於向 “希望周期” 過渡的階段。

山西證券表示,從短期來看,市場再次大幅下挫可能性不大,會逐漸趨於平靜並以震盪行情為主,情緒端的修復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九泰基金建議,目前宜以低估值藍籌作為主要配置方向。就短線而言,預計金融、消費將更可能具備相對收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