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壓力漸重〉和泰車旗下國瑞調整產能 放支付7成

▲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鉅亨網資料照)
▲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勞動部今 (16) 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其中,和泰車 (2207-TW) 旗下生產 TOYOTA 的國瑞汽車,從上個月到這個月向市府通報實施無薪假,但文件不符遭退件,和泰車對此回應,國瑞今年並沒有無薪假,10 月確實有通報 5 天,不過是放給 7 成薪的有薪假,並非無薪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府勞動局指出,國瑞上個月向市府通報 9、10 月實施無薪假,但因未附勞工個別協議書,不符申請要件遭市府退件。

和泰車則說明,國瑞並非是放無薪假,而是給予 7 成薪的有薪假,此調整其實並不需申請,國瑞是事先向桃園市勞動局報備。

和泰車也指出,車廠因應產能變化來進行工作日調節並不是很罕見的事,10 月是因有雙十假日將假期集中放在一個星期。

另外,裕隆集團回應,目前集團都沒有無薪假或支部分薪水的有薪假相關情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