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舉辦國際洽商會 多國貿易商參加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縣政府創全台縣市先例,今天起在屏東市台糖紙漿廠舉辦「屏東國際商洽會」,網羅台灣與屏東農漁產在地廠商與農民團體參展,並邀集11國32名貿易商來台參加商洽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台糖紙漿廠區開發為市民公園,昨天開幕,縣府今天在紙漿廠房內舉辦「屏東國際洽商會」,16日至18日是國際買主專業商洽活動,不對外開放,20日至21日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參觀。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開幕典禮中表示,屏東縣去年的農漁畜產值高達新台幣700多億元,不但要走出去,還要把貿易商找進來,讓貿易商從產地、通路和檢驗可以與生產者一一對談。

潘孟安說,這場商洽會是全台第一個縣市單獨舉辦的國際性商洽會,屏東的農漁產實力絕對可以站在國際舞台上。

「屏東國際商洽會」邀集來自11國共32位買主參加商洽活動,參展的農漁畜花卉產品等100家廠商進駐,其中農業類66家、花卉類9家、漁業類19家、畜產類6家。

縣府農業處表示,來台的32位買主,來自美國、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王國、卡達王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寮國、印尼及中國大陸(含香港及澳門),通路有大型連鎖超市、連鎖海鮮餐廳、飯店通路、冷凍水產品供應商、蔬果批發商、有機協會、食品進出口貿易商等,安排現場媒合商洽場次共計430場次以上,也配合買主需求,安排適地現地參訪,讓國際買主見識屏東的產業實力,增加未來合作機會。

現場恆春農會展示這個月新發表以恆春洋蔥與黑豆開發的洋蔥醬油及芝麻油、料理米酒等,新園鄉農會展示與科技廠合作開發的米胚保養品系列,佳冬鄉農會展示利用次級品蓮霧開發的蓮霧果粒醬、蓮霧牛軋糖及蓮霧糖漿,不少個別農漁戶、合作社及公司端出自己種植及加工的鳳梨、紅藜、芒果、可可豆、檸檬及魚產加工品等,讓買主試吃。

一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買主表示,他看到一些蔬果類覺得不錯,上午先瀏覽攤位,下午再跟有興趣的攤位細談。

參展的一名鳳梨農表示,通路的確是目前農產品面臨重要的問題;一名家族養殖紅魚50多年的養殖戶,也面臨通路問題,這名養殖戶表示,父親養的紅魚曾被已故畫家張大千稱許,但無毒養殖卻在台灣市場找不到好通路,所以他開發「黑輪」,取名「大千魚極棒」,希望能用傳統美食打開通路。

縣政府表示,20日至21日白天開放一般民眾進場觀展,每整點有免費交通接駁巴士自火車站接駁至活動會場,免費入場,也沒有年齡限制。(編輯:陳俊碩)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