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槓上網路假消息 陳菊正式提告小編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網路通訊軟體「假消息」盛傳,讓民眾真假難辨。總統府今(16)日宣布,祕書長陳菊決定控告散布假消息的網路小編,以正視聽,並導正歪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針對有「李榮貴」及「韓國瑜粉絲團」小編散播如「陳菊、陳其邁被曝:親信跟高雄市政府承攬工程,資金達300多億」等假訊息,意圖誤導輿論,影響選舉公正,陳菊決定正式提告,以端正選風,遏止假訊息橫行。

黃重諺指出,「李榮貴」及「韓國瑜粉絲團」小編散播不實、捏造的假訊息,不僅侵害了陳菊及其團隊的聲譽,已明顯涉及誹謗等違法行為,這種以假訊息介入選舉的歪風,更是對民主自由的嚴重傷害。為了端正選舉風氣,保障民主自由,陳菊決定提出告訴,也提醒國人注意,任何訊息都應多方查證,對於有疑問的訊息也不要任意轉發,應讓錯假訊息不會繼續散布。

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國慶大典發表重要談話時,曾指出如果有外來勢力釋放假消息,企圖影響年底選舉,政府基於維護國家安全,一定嚴辦到底。如果有其他國家,利用台灣社會的自由進行滲透、製造亂象,政府一定會用盡一切方式防範,絕對不會坐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